返回顶部

内江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1-23 09:57: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温晓梅  

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 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

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任晓春牟锦毅出席

1月2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任晓春,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牟锦毅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17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及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全市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打算,审议通过了《内江市22个扶贫专项2018年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地抓实抓好脱贫攻坚“头等大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不胜不休,确保脱贫攻坚再战再胜、连战连胜。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聚焦贫困村贫困户,百倍用心、千倍用力,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完成2018年25349人脱贫、88个贫困村退出的目标。一要抓好问题整改,重点梳理省级交叉验收考核发现问题,强化“清单制+责任制”,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二要抓好政策落地,进一步完善财政涉农资金整合政策、金融扶贫政策、保障性扶贫政策,不断提高四项扶贫基金管理使用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要抓好22个专项扶贫工作,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产业发展、就业增收、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和农村危旧房改造等各项任务全面完成。四要抓好党建引领,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管好用好“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组,严管厚爱扶贫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组织人才保障。五要抓好精神扶贫,深入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倡导良好风气,实施“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办好农民夜校、宣传脱贫致富先进典型,引导和激励贫困群众提振精气神,进一步激发脱贫奔康内生动力。六要抓好社会帮扶,持续强化激励引导,广泛开展扶贫活动,积极拓宽扶贫参与渠道,更好地解决贫困村、贫困户实际问题。七要抓好作风整治,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反对弄虚作假、“数字脱贫”,坚决查处扶贫领域、涉农领域违纪违法行为,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八要抓好责任落实,脱贫攻坚越往后任务越艰巨,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更好地发挥作用,相关部门要落实好结对帮扶职责,强化问责查处,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符合国家要求、经得起实践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领导潘梅、黄健、陈建有、黄春江、刘先伟、秦金保、陈朗、曾云忠、蒋学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段春秀 温晓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