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内江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8年一季度例会

www.scol.com.cn  (2018-03-30 09:00: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段春秀  

市环境保护委员会2018年一季度例会强调

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马波主持并讲话 任晓春出席

3月29日,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18年一季度例会。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任晓春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内江市落实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内江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销号工作办法实施细则》;研究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统筹抓好其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坚定不移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建设涵养山清水秀的良好自然生态,加快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责任,严格落实《整改实施方案》,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对照问题清单,认真履职,逐条销号,确保整改实效。要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拿出啃“硬骨头”的韧劲和干劲,倒排工期,一抓到底,坚决如期完成整改任务。要统筹抓好环境保护部西南督察局、省环保督察反馈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认真落实内江“10+2”突出环境问题整治方案,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着力营造整改突出环境问题的良好氛围,及时公开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宣传推广典型经验,有序引导公众积极参与。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深入实施“减排、抑尘、压煤、治车、控秸”五大工程,扎实推进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大力实施《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内江实施方案》,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内江行动,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导人人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践行者、推动者。

市领导康俊、李思明参加。(徐艳梅 段春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