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2020-10-26 09:40:1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0月23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畅谈体会打算,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戴震,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中心组成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结合分管工作实际逐一作研讨发言。

马波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纲领、旗帜和灵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不断加强能力建设,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贡献内江力量。

马波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秋冬季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突出“保优、固平、补短、稳局”要求,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切实推动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成势,强化“清单制+责任制”管理,进一步加强与成都、重庆、毗邻地区战略协同、政策协同和工作协同,加大向国家部委、省级部门的沟通汇报力度,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尽快落地、见到实效。要高质量编制我市“十四五”规划,坚持站位大局、坚持系统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开门搞规划,紧密对接国、省规划,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和省上配套文件,突出重大政策、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项目,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扎实整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认真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措施。要持续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着力做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谋划推动一批更深层次的重大改革事项,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与“南向”国家、友好城市、粤港澳大湾区等的区域合作。要继续抓好保就业和保基本民生工作,统筹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关心关爱“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体、乡村振兴、“四城同创”、稳就业等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李思明、涂建平、曾云忠、蒋学东、张建萍、苟小莉、王渊等参加。(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