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狱地联动、共促共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内江召开

2020-10-28 08:11:05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0月27日,四川省狱地联动、共促共建工作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内江召开,总结推广内江市狱地联动、共促共建机制建设经验。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主任,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内江市委书记马波交流了内江市推进狱地联动、共促共建有关经验做法。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内江市狱地协作专题片;通报了全省推进狱地协作、共促共建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要大力提升监狱工作保障水平,完善监狱与地方协作体系,认真落实省级司法行政部门领导责任、监狱管理部门管理责任、监狱主体责任、地方属地责任,把监狱工作纳入当地市域社会治理体系,把监狱建设发展纳入当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同时,要大力推进监狱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开展监狱综合治理,深入治理违规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微腐败”等问题,大力推进监狱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建设。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把握监狱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加强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从体制上、机制上有效破解监狱发展难题,加强狱地共促共建,促进和保障监狱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发展新理念,完善狱地携手、联动融合长效机制,努力构建多元共治的监狱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推动构建多方参与的监督体系,持续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过硬监狱警察队伍。

会前,与会代表还参观了内江监狱,观摩狱地联动、共促共建,加强执法管理、促进罪犯改造,以及内江市狱地协作等经验成果。

省级各相关部门,各市(州)分管政法工作领导、司法局局长,全省各监狱监狱长、强制隔离戒毒所所长参加会议。西南四省(区市)监狱管理局负责人到会观摩。(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