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并发放纪念章

2020-10-30 09:30:2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兰萍 刘颖 邹蕾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日前,市委书记马波,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分别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马波先后来到志愿军老战士代表于连生、郑时文家中,为他们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感谢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的重要贡献。每到一处,马波与老战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烽火岁月和英雄事迹。看到老人们精神矍铄,马波十分高兴,诚挚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叮嘱有关部门要继续关心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生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安享晚年。

看望慰问中,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广泛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广泛开展向英雄学习活动,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关心关爱革命伤残军人,把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落到实处。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磅礴力量。

余先河还前往部分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家中,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市领导李思明、涂建平、曾云忠、田文平、蒋学东、苟小莉、王渊等分别开展走访慰问。(段春秀 兰萍 刘颖 邹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