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部分环保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2020-11-05 09:21:2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1月4日,市委书记马波深入部分环保项目建设现场,调研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全力以赴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集中兵力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马波来到内江市有机废弃物综合处置项目、沱江左岸老沱桥至小青龙河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加快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提出要求。

调研中,马波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大力实施产业项目提升年,精雕细刻建设环保基础设施项目,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总体战”,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落脚于具体项目建设之中,把生态文明素养厚植在甜城大地上、厚植在奋斗前行的每一步中。

马波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推进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世代工程”,加大力度推动内江沱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要严格对标时间进度,科学组织施工,强化现场管理,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投运。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加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河岸建设,集中攻坚整治黑臭水体,系统解决雨水污水污泥综合利用、管网建设、城市排涝、海绵城市建设等问题,抓好河湖缓冲带修复及水域水生植被修复。要增强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激励先进、保护担当、鼓励创新、表扬抓落实的典型、赏罚分明,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建设自然生态与政治生态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的良好环境,让甜城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市领导李思明参加。(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