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文旅大有可为,市委书记力推“七大优势”

2020-11-06 09:45:3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内江文化旅游资源能不能走向世界,如何走向世界?内江有信心,也有条件。”在11月5日召开的内江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市委书记马波作出阐释,表示内江文化和旅游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甜城味道很安逸,大千世界很精彩。”在介绍内江文化旅游资源时,马波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对于如何“走向世界”,马波力推“七大优势”——

优势一:大千文化。内江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家乡,素有“成渝之心·大千故里·甜城内江”的美誉。大千书画文化、大千美食文化,从这里走出去,走向世界,内江又通过大千文化与世界相连。

优势二:石牌坊群。隆昌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种类最全、被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石牌坊群,实属全国罕见。隆昌石牌坊群素有“立体史书”之称,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历史积淀,也有很高的民俗史料价值和艺术价值。

优势三:穹窿地貌。穹窿地貌被称为“红盆中之绿岛、热盆中之凉台”。威远穹窿地貌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穹窿地质区、四川唯一的三叠纪地质整体出露区域。威远的穹窿古砦共有90余座,被誉为“华夏第一砦群”。

优势四:无花果产业园。威远县有着“中国无花果之乡”之称,拥有集休闲、娱乐、观光、体验、科研于一体的“世界无花果博览园”。目前,威远已成功申办2023年第七届世界无花果大会。世界无花果大会被誉为无花果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深的无花果行业盛会。

优势五:足球小镇。国家南方·连界足球竞训基地已揭牌运行,将建设亚洲独具穹窿地形地貌特色的阶梯式森林足球基地,已与德国法兰克福足球俱乐部达成合作。除了足球,这里的船石湖运动康养小镇有山有水,既有工业文明,又有生态文明,具有丰富的文化旅游价值,让内江在这里连通世界,在这里走向世界。

优势六:文庙武庙。资中文庙、武庙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民族的文化精髓。因孔子曾“问乐于苌弘”,而资中历来被视为“苌弘故里”。文庙、武庙具有极其厚重的历史文化价值,是我国优秀历史文化长河里的璀璨明珠。

优势七:全域内江。1944年,冯玉祥将军曾在《内江人颂》赞美内江:山有翠屏,水有沱江,山清水秀,大块文章。近年来,内江正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绿色生态、疏朗开放、灵秀博雅”的滨水宜居大千公园城市,加快建设“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幸福美丽乡村。甜城内江,处处都是“诗和远方”。加之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下,不久的将来,成渝世界级城市群将基本形成。届时,内江也将“水涨船高”,全域走向世界!

在马波看来,这些独特的优势,就是内江文化旅游发展的光与源,必将照亮内江这片欣欣向荣的发展沃土。(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