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2020-11-06 09:46:4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1月5日下午,内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企业家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余先河出席。

座谈会气氛活跃,邹辉、游勇、王劲、田斌、郭亮、贺伟、陈祥福等企业家代表,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就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保护市场主体、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科技创新、扩大开放合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表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模范做到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努力做专、做精、做实、做强、做久主业,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助推内江构建“5+4+5”现代产业体系、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马波充分肯定了广大企业家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马波指出,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十四五”发展,需要广大企业家共同努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站位大局、坚持系统谋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编制出符合中央精神、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尊重发展规律、切合内江实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体现内江特色的“十四五”规划。希望广大企业家继续聚焦高质量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革创新、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为内江出实招、建良策、献诤言,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贡献更大力量。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研究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相关文件中去,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转化落实。

市领导陈万见,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