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暨深化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2020-11-26 09:17:53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1月25日,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暨深化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我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确保实现“六个好”,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收官之际、编制“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节点进行的,事关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把握形势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不动摇,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选拔“好班长”、配强“好班子”、建强“好队伍”、制定“好规划”、建立“好机制”、开展“好服务”,确保换出高质量好效果。要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县镇两级党委主体责任,县级和镇级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和操作者,建立联系指导工作机制,推动换届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精心组织谋划,科学制定换届工作方案,突出重点难点,特别是对矛盾较突出的村(社区),实行一村(社区)一策、一村(社区)一案、一村(社区)一责任领导,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依法依规推进换届工作。要突出关键少数,牢牢把准选人用人标准,把选好党组织书记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结合实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计划、“大学生进农村”计划、“农村家庭能人”培养计划等,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持续优化班子队伍结构。要强化宣传引导,为换届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严明换届纪律,认真落实“十严禁”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注重统筹兼顾,深化镇街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设置镇(街)机构,推进资源服务管理下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基层对改革的获得感。

会议学习了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精神。

市领导苟小莉、徐炼英等参加会议。(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