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基层代表座谈会召开

2020-11-27 09:10:0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1月26日上午,内江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基层代表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气氛活跃,基层代表踊跃发言。倪雪梅、罗超、熊伟、谌雪松、刘兰、周璇曦、江勇、谢思思、黄小东、黄小航、邱仲国、唐林、王道银、叶静、刘敏等基层代表,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就高素质乡村振兴人才培育、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深化网格化管理、缩小城乡教育差距、智慧农业发展、“四新一大”产业发展、媒体融合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乡交通一体化、健康内江建设等方面提出很多接地气、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马波充分肯定了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

马波指出,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推进“十四五”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处在改革发展和生产一线,参与经济社会生活最直接,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见效感知最真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鲜明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导向,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编制出符合中央精神、融入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尊重发展规律、切合内江实际、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体现内江特色的“十四五”规划。希望大家继续聚焦各自领域为内江出实招、建良策、献诤言,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有关方面要认真梳理研究基层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和相关文件中去,并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转化落实。

大家表示将立足各自岗位实际,积极投身“5+4+5”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等工作,在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中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作出应有贡献。

市领导李思明、苟小莉、王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