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开讲

2020-11-27 09:11:17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11月26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市直机关干部大讲堂开讲,聚焦主题为“构筑城乡基层治理和现代公共服务新格局”。市委书记马波出席。

城乡基层是国家治理的最末端,也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更加重视基层、关爱基层、建强基层、服务群众,持续深入推进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内江必须回答好的时代课题。当天,5名中青年干部走上讲台,立足各自岗位实际,分享了他们的认识和体会,共同探寻课题答卷。

市政务服务局副局长黄勇、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曹藩、市文明办副主任杨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邓永平、市民政局副局长王守贵分别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扬帆起航、砥砺前行,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筑牢“文明”坐标,汇聚“城市”力量》《坚定走在乡村善治路上》《发挥“四个作用”,夯实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层基础》为题,围绕推进城乡基层治理和现代公共服务,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作了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改革创新,积极构筑城乡基层治理和现代公共服务新格局,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奠定坚实基础。

开讲前,大家观看了视频短片《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加美好》,从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和公共服务的工作掠影,详细了解全市城乡基层治理和现代公共服务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市领导李思明、苟小莉、邓国军、徐进才等出席。(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