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研究部署内江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09 09:51:08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12月8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分别召集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12月8日召开的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担当担责、做实做细,坚定坚韧坚强,坚决守住甜城内江。

马波指出,近日在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拉响了全省疫情防控的警报,充分说明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都不能放松。我们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清醒认识到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精准有效,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从严从紧要求,落地落板措施,不容半点马虎,不得有所闪失,严防局部冒泡,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马波强调,要坚持村子为战、社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依法科学精准落实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严防聚集性疫情。要加强风险排查,加大对关键部位和关键环节防护筛查力度,细化人、物同防各项举措,找到管好每一个风险环节,所有环节都大意不得、疏忽不得、松懈不得。各专项工作组要开展一次演练;相关部门(单位)近期要对火车站、客运站、冷链食品市场、医院等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发布中药预防流感处方,增强群众自身免疫力。要加强应急准备、保障物资供应,大力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要做好宣传引导,规范信息发布,避免引起社会恐慌。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清扫,加大健康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科学理性对待疫情,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严格部门行业监督责任、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家庭及公民个人责任,把区域治理、部门治理、行业治理、基层治理、单位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切实筑牢抵御疫情反弹的严密防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