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促消费”相关工作

2021-03-04 10:35:2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刘小玲

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波主持会议,专题研究部署“促消费”相关工作。他强调,要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下,围绕省委确定的“24字工作思路”,保持定力,打开思路,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持续用力抓好“促消费”工作,加快培育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统计局、市经济合作局等部门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对内江工作作出的“五个主动作为”的重要要求,统筹力量,整合资源,建立联盟,拿出实用管用的硬措施,抓实抓好“促消费”各项工作,抓出特色亮点,打响内江品牌。要抓好“干支”,培育壮大支撑性、优势性产业业态。抓好市场主体培育,着力做强一批企业。抓好文旅、体育、康养等消费提升,促进新消费不断壮大。抓好市内市外消费和农村市场拓展,进一步促进城乡消费,挖掘农村消费潜力。抓好线上线下消费交互融合、协同联动,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兴消费。抓好消费平台建设,加快物流配送体系构建和完善,加快消费项目的培育、引进和建设,着力打造基地、街区、消费区等消费场景。抓好市场环境营造,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

市领导罗万东参加会议。(刘小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