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波主持召开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4-09 11:21:04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段春秀

4月8日下午,市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马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强化“六个治林”,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守护好绿水青山,守护好美丽家园,守护好一方平安。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等,听取了有关地方和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及清明节期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镇村为战、林区为战,划片包干、网格管理,群防群控、科学防范,持续强化科学治林、依法治林、技术治林、制度治林、管理治林、思想治林“六个治林”,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火各项工作,筑牢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火源管控,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严格执行防火命令“四个一律”,严格管控特殊人群,逗硬落实六个“百分之百”风险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回头看”,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着力强化应急力量准备,全面排查实战物资准备情况,建强市森林火灾扑救专业消防大队,加快群众扑火队建设,加快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升应急处置水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不断拓展“五位一体”监测体系,科学制定应急预案,严格执行“三不两严禁”,做到提前避让、主动避让、科学避让。持续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深化森林防火宣传“七进”,用好自制简易标语、防火标识标牌等前期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强化警示教育,深化拓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开学第一课成果,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良好氛围。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继续完善分级包干责任机制,健全完善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运行机制,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市纪委监委各司其职,推动责任落实到人、整改落实到位。坚持两不误、两促进,统筹抓好防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强化“六个治安”、守牢“三条底线”,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新内江营造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领导陈万见;市级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市、区)和内江经开区、内江高新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段春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