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力实施项目支撑行动隆昌县两个省级重点项目快速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09:45:2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中铁建西南工业园初具规模 王斌 摄

铺设电缆管网及生产生活用水管道 王斌 摄

槽道车间基本建成 王斌 摄

抓项目就是抓稳增长,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记者近日从隆昌县发改局获悉,2016年是“项目年”,隆昌县全力实施项目支撑行动,两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内江重载货运闸瓦及中铁建西南工业园区一期工程预计今年6月完工;向阳路计划于今年12月竣工。

在西南工业园项目基地,记者看到,由厂房、办公楼、研发中心等组成的产业基地已初具规模。据建设方负责人刘帝辉介绍,用于生产闸瓦、铁路钢轨扣(配)件、槽道的车间全部建成,其中槽道车间今年6月将投产;研发中心楼今年6月底前完工。目前,正进行办公楼装修、电缆管网及生产生活用水管道铺设。“新设备将陆续运抵园区,安装调试完毕后,年底前将全部投入到工业生产中。”刘帝辉说。

内江重载货运闸瓦及中铁建西南工业园区项目,由中铁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2013年入驻内江高新南区(隆昌经济开发区)黄土坡板块,项目用地41.2公顷,总投资10.3亿元。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用地16.86公顷,计划投资4.3亿元,其中投资11100万元建设300万块D型闸瓦全自动生产线项目,投资8000万元建设动车组粉末冶金闸片生产线项目,投资4000万元建设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投资5000万元建设地铁和工程车用闸瓦项目,投资15000万元建设重载弹条扣件和城轨扣件生产线项目;二期计划用地24.33公顷,投资6亿元,初步规划建设地下掘进重型设备、盾构机组装、维修等项目。

据悉,一期工程预计今年6月完工,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入库税金1.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能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以上,入库税金3亿元。

当天,在向阳路(自隆高速公路入城线)工程建设现场,记者看到,道路施工正在快速推进。据县交通局规划股工作员李伟俊介绍,目前,向阳路4.68公里的土路基已经成型3公里;项目涉及的9座涵洞全部建设完成,正在安装引污管排水系统。

向阳路项目业主为隆昌县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道路全长4.68公里,分为A、B、C、D四段,按城市主干路Ⅰ级建设,路基宽55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时,车行道两侧设3.25米宽绿化带、6米宽非机动车道和6.5米宽人行道,路面类型采用沥青混凝土结构。向阳路起于古湖街道建设村7组,经古湖街道卫星村、恒星村、肖家河坝、红卫村和龙市镇大云村、贺家湾村,下穿自隆高速公路隆昌互通主线,止于龙市镇贺家湾村8组,接规划的龙市组团。道路沿线涉及2个镇街、7个村25个组,总投资约70796万元。

据悉,该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隆昌城市路网布局,推动隆昌加快构建区域节点综合交通枢纽。(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