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建立“四重”原则助推作风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06: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段朝劲  

市中区通过建章立制重规范、明确责任重落实、专项治理重实效、为民服务重民心狠抓作风建设,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

建章立制重规范。在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基础上,制定市中区区委、区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从规范接待、外出管理、厉行勤俭节约、提高行政效能12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并配套完善出台了《区委工作报告制度》《内江市市中区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实施办法》《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等规章制度,强化制度规范。2015年,为强化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进一步制定了《市中区党员干部十项规定》,对行为规范和纪律底线进行了进一步明确。

明确责任重落实。抓住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建立《关于落实区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任务分工方案》,并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参照建立细化,健全一级抓一级、一级向一级负责的责任体系,年初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年终组织下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开展述责述廉,将作风建设任务落实到主责部门、主责领导,以落实责任带动作风建设,以作风建设成果检验责任落实。勤挥“监督责任”这个“赶牛鞭”,积极推动纪检组织“三转”,各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专职纪检员均不兼职其他工作,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责主业。

专项治理重实效。开展“庸懒散浮拖”专项治理,针对党员干部工作不在状态开展专项治理;牵头开展正风肃纪“12+1”专项治理,突出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执行力不强的问题;开展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各级各部门均建立问题台账,切实整治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开展低保工作专项治理,自查与定期清查工作相结合,活动开展以来取缔城乡低保2027户、2886人。

为民服务重民心。在区建立多部门联合办公的便民服务大厅,各镇街、窗口服务部门均建立便民服务中心,方便群众办事;开展一窗式服务,为民服务事项一窗式办理,便捷于民;建立电子监察平台,对各窗口部门、镇街便民服务中心为民服务、在岗情况进行电子监察,并定期通报,强化监督检查;突出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在社会评价工作中以常态化开展为抓手,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为重点,分级建立群众反映问题诉求台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诉求。(段朝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