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强打“预防针” 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07: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陈科  

为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资中县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强打“预防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强化教育提醒。通过会议、文件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干部选拔任用、换届选举工作的政策和法律法规。派出15个督导组参加乡镇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重温中央关于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的通报精神,汲取深刻教训。乡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人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严格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

强化责任落实。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党委书记要加强领导和统筹,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推进,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纪委书记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强对换届纪律的宣讲、指导和监督,坚决执行各项换届纪律要求,为换届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强化纪律约束。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查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同时,对查处的换届违纪问题,无论问题大小、无论处理轻重,都将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陈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