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四步走”抓实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08: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扶晓利  

集体谈心谈话

4月12日,东兴区委召开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心谈话会,区委书记黄俊伟代表区委与全区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作专题谈心谈话,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换届工作,着力培养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该区“四个全面”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观《镜鉴》——警示教育入人心。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等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片《镜鉴》。前车之鉴,以史为镜,参会人员表情凝重的观看了教育片,片中被查处人员声泪俱下的自述,给予了观看者极大的心灵震撼。

学文件——换届纪律挺在前。区委相关领导先后分别领学了《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通报》《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等5份文件,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谈感受、谈方法、谈纪律,着重强调了“九个一律”、“九个不准”。以情带理,既拉近了彼此心理距离,又带领大家重申了换届纪律,警醒参会人员时刻把换届纪律挺在前面。

诚恳谈——推心置腹提要求。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敢于担当。切实履行好严明换届纪律的相关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对违反换届纪律的要坚决查处、严厉问责。要强化执行,严格落实。把严肃纪律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做到抓好“一个班子”、带动“一层人”、影响“一群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要放平心态,恪尽职守。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平和的心态正确看待进退留转,不能因职务变化在思想上行动上有所松懈,“进”者要奋发有为、“退”者要心平气和、“留”者要意志不衰、“转”者要珍惜机会。

齐表态——政治责任扛上肩。换届工作既是政治工作,更是政治责任。参会区委常委,区人大、区政协主要领导,乡镇党委书记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发言既谈感受、又谈做法,既谈纪律、又谈责任,言辞恳切,发自肺腑。全体参会人员还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作出了庄严承诺,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扶晓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