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严肃换届纪律 防止“破窗效应”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9 10:11:2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兴林 吴应芬  

集体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镜鉴》

“‘贪似火,无制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必滔天’,刚才片中的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忘记自己是共产党员,没有经受住考验,他们的沉痛教训震撼心灵,我深受教育,以后一定要时刻自省、自警、自励。”4月11日,在隆昌县政府大礼堂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镜鉴》后,石碾镇的一位人事干部感慨道。

为让今年的换届工作风清气正,隆昌县将严肃换届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标准,及时安排部署,层层落实责任,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强化换届纪律宣传,不做违规触纪的“糊涂人”。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 “两学一做”的一次具体实践,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广泛开展换届纪律的学习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印制换届纪律要求宣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严格遵守换届工作的法律、法规和纪律,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积极支持配合换届工作。同时,要求换届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全县分管人事和具体从事人事工作的人员签订《严格遵守换届纪律承诺书》。截至目前,共发放严肃换届纪律明白卡230份,有300余人观看警示教育片《镜鉴》,200余人均已作出承诺,自觉接受监督。

多角度监督检查,让换届在阳光下运行。建立横到边、纵到底的责任监督机制,采取现场督查、专项巡察、明察暗访、电话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换届纪律的监督检查,派出8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换届全过程,把换届工作置于有效监督之下。针对干部提名推荐、考察、公示和换届选举等各个环节,强化全程监督、同步监督,建立健全组织监督、制度监督、民主监督三条防线,以严格的纪律约束,提高干部选拔任用的公信度,确保选出的干部党委满意、干部信服、群众认可。

“零容忍”查处,换届纪律尺度一寸不让。坚持抓早、抓小,对换届中的违纪违规问题“零容忍”。积极拓宽群众监督举报渠道,充分借助纪检监察机关“12388”和组织部门“12380”电话及信访、网络、短信“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及时受理问题举报,并做好专项督办,对有关违反换届纪律的举报,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同时,建立换届风气责任追究机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对换届风气不正、监督查处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究责任。(王兴林 吴应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