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举行党员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电视决赛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09:34:0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瑶 李雨浓)  

决赛现场 吴建军 摄

“驻外机构或者临时出国(境)团(组)中的党员,脱离组织出走时间不满几个月又自动回归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4月19日上午9时,“党纪党规印我心”——内江市东兴区党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知识竞赛电视决赛在内江师范学院东区演播厅举行,最终政法代表队以210分的总分获得第一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东兴区多途径、多形式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使每位党员对从严治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东兴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持续深化全区党员学习《准则》《条例》,并将其与“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东兴区在前期开展《准则》《条例》宣讲、报纸竞赛、网上竞赛、新媒体竞赛的基础上,举行全区党员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电视决赛,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以赛促学,真正把《准则》《条例》刻印于心、落实于行。

“举办这样的知识竞赛很有意义,通过判断、选择、案例分析等多种题型,全方位测试参赛选手对《准则》《条例》的学习、领悟及运用情况,使我区党员干部能真正把《准则》《条例》记在心上,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踩红线。”政法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尧盈说出了她的参赛感受。

据了解,本次竞赛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是通过区级部门分系统、乡镇(街道)分片区的形式举行,确保竞赛参与全覆盖。最终,选拔出4支乡镇代表队及机关代表队、政法代表队、卫计代表队、教育代表队共8支队伍参加电视决赛。

经过1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政法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同向代表队和永高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其余5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级各部门纪检组长(纪委书记、专职纪检员)等100余人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王瑶 李雨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