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一季度对外贸易实现“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0:06:5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静 吴晓龙  

今年一季度,威远县积极应对国内外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及早谋划开局,增添工作措施,狠抓推动落实,外贸进出口在2015年增长的情况下,实现了 “开门红”。1~3月完成进出口总额 865万美元,同比增长43.2%,其中:出口完成 744万美元 ,同比增长51.5%,进口完成121万美元,同比增长7 %。

抓重点企业,建设外贸出口骨干队伍。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原则,根据企业出口业绩和增长潜力,建立重点出口企业数据库,对威玻(集团)、井得毛织制衣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建立重点企业专人一对一联系制度,实行重点监测、专人跟踪服务。

抓出口商品结构。坚持市场导向、贸易与产业联动发展实现新进展,玻璃纤维、纺织服装出口保持高速增长,增幅均在10%以上。

抓服务保障,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强与海关、外管等涉外部门的合作,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参加市上组织的碰头会。通过深入企业调研、“送政策、送服务”、业务培训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对政府各部门的服务需求,提高企业外贸人员业务水平,帮助企业解决在通关、检验、外汇、退税、资金“瓶颈”等方面的难题,共同为企业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抓目标管理,健全外贸促进体系。及时将外贸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各镇、园区,定期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督查。深入各镇、园区专题调研,了解进出口情况,增添完成目标任务的措施。

下一步,威远县对外贸易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促进进出口稳定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充分发挥玻纤产品和农副产品比较优势,通过强化目标管理、狠抓外贸主体队伍建设、调整出口产品结构、拓展国际市场等措施,努力扩大对外贸易规模,确保今年上半年威远外贸进出口总额、出口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徐静 吴晓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