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特色产业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0:08: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吴晓龙 徐静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特色产业

威远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成效明显

近年来,威远县坚持按照“建山区公园、造丘区园区、推循环经济、促机制创新、带农旅休闲”的思路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产业、基础、村庄、管理、服务得到了“五位一体”的整体提升,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传统产业稳步发展。建成设施蔬菜、柠檬、大头菜、香葱、白萝卜、辣椒等9个现代农业产业万亩示范区,形成了大头菜、生姜、樱桃、核桃、香葱、三季鲜食彩糯玉米等22个“一村一品”产业。

特色产业优势明显。无花果成片面积达3万亩,建成金四方、久润泰、万成等3个无花果加工厂,年加工能力达2.5万吨。

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仅2015年,全县打捆涉农项目资金达2.09亿元,建成农建综合示范区1个、全域灌溉示范小区2个、万亩亿元示范区2个,高标准农田1.59万亩。

新村建设成效明显。以解决农村垃圾乱扔、污水乱排为重点,对村庄进行整治,整治区域内的垃圾、污水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幸福美丽新村院落整治面达到100%。(吴晓龙 徐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