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财政局:“三措施”让债务核查成效明显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0:09: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武 蒋小琴  

资中县集中一个多月时间,对全县24个县级部门(单位)、33个镇和24个学校在债务管理系统中的1200笔债务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取得了明显效果。

验真伪。重点核查了债务形成依据(协议,合同)、记账凭证、账簿等相关资料,核查债务是否真实存在,债权人、债务金额是否正确。

去水分。严格按照政府性债务管理规定,对已偿还但未在债务系统中核销、单位及村社往来、企业欠款、工程款等不合规的债务进行了剔除。全县共核减债务652笔共计8074万元。

促规范。将政府性债务单独建立台账、分类分项核算以及地方政府置换债券管理使用等纳入核查范围,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债务单位立即整改,有效控制了债务限额,促进了规范管理,提高了全县债务管理水平。(熊武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