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新建环境安全应急服务中心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0:19:39)  来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周海波石代强  

自2015年10月,环保部西南督查中心对内江提出61个环境问题后,各县区对于环境问题的整治也在不断深入。昨日,记者从东兴区环保局得知,4月1日,东兴区2016年第一次编委会审议通过,拟在东兴区新建内江市东兴区环境安全应急服务中心,并配备事业编制人员6名,充实区级环保队伍,为下一步开展环境问题督查整改提供保障。此外,为了方便督查整改,东兴区将全区划分为5个片区,对应设立5个片区工作组,通过抽调各乡镇环境保护专职人员到片区环保所驻地集中办公的方式,整合人力、物力等资源,确保环保工作的开展。

环境安全应急服务中心的职责主要是承担统一管理全区环境污染事故应急工作,制定全区环境应急预案并指导和督促各乡镇、街道环境安全应急机构制定应急预案。承担全区环境安全预警工作,监督重点企业执行环境安全应急预案和建设环境安全设施,监视重点企业的环境安全行为并建立企业环境安全档案。

该环境安全应急服务中心办公地点在东兴区环保局楼上,相应的工作已经展开。“应急服务中心的建立,对于环保局的工作会有一定的分担,相对以前来说,我们工作起来会更加的从容。”东兴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张腾说。(石代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