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依法强拆4处违章建筑 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09:56:2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熊子虚  

4月20日,东兴区对东兴街道新建村9组的4处违章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严厉打击了无证违法建设行为。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违章建筑强拆工作顺利进行,东兴区成立了临时指挥部,设立了11个工作组,组织300余人参与强拆工作。被依法强拆的4处违章建筑是业主擅自在已征用的土地上搭建的钢架结构棚。其中1处用于农家乐经营;另3处用于铝合金加工作坊及库房。

依法强拆前,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按照拆除违章建筑的相关法律规定,对4处违章建筑的业主进行了立案调查,并现场发出了《建设监察执法调查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限期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拆除违法建设催告书》、《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设公告》等法律文书,责令业主整改、拆除,而当事人法定行政诉讼期限已过,也并未提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因此依法对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20日上午,工作人员宣读完相关法律文书后,便劝离了屋内人员,切断了违章建筑内的水、电等,并将室内物品搬运至指定安放处,与接收人签订了交接清单。随后,挖掘机轰鸣,违章建筑被拆除完毕。

东兴区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对东兴区违法违章建筑的巡查力度,严格执法,坚决整治违章搭建。”(熊子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