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稳步推进干部驻村脱贫帮扶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12: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为实现“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的奋斗目标,市中区在脱贫攻坚战中,稳步抓好干部驻村进行脱贫帮扶工作。

坚持规划先行。全区参与活动的联系领导、联系部门、贫困户联系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积极投身到为全区19个贫困村“摘穷帽”、3464户贫困户“去穷根”行动中,为贫困村“量体裁衣”制定帮扶规划19个,分年度帮扶计划80余个,为贫困户“量身定制”帮扶方案3700多个,与贫困户签订“连心卡”并上墙2870多张。

坚持制度引领。为抓实脱贫攻坚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市中区相继制发了《关于印发〈内江市市中区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组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等系列文件18个,抓实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制度化建设,从制度层面确保全区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有效、有序开展。

坚持督训结合。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工作中,深入贫困村突出检查驻村帮扶机制是否完善、帮扶责任是否落实等;先后10余次深入全区有贫困村的7个镇和19个贫困村开展干部驻村专项督导,多次召开全区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培训会,采取“文件指导+会议促进”的方式,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