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县小河镇:“三个抓手”强化党员管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1 10:19:3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林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堡垒,威远县小河镇通过“三个抓手”,着力加强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提高农村党员素质。

一抓党员结构优化。制定和落实好农村党员发展计划,着力在回乡优秀青年农民、大中专毕业生、致富能手中培养发展党员,为农村建设培养后备力量。

二抓管理方式。 该镇利用现代远程教育内容丰富、直观的优势,组织在家党员学习党的知识及法律法规;组建流动党员QQ群,加强与外出党员的思想沟通。同时,用好微博、微信等新载体,要求年龄在50岁以下的党员关注“共产党员”、“天府先锋”微信公众号,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

三抓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结合实际,创新方式,推动组织生活经常化、严肃化;抓实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认真研究部分党员常年不参加组织生活、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等问题,保持农村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杨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