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未雨绸缪备防汛 全力以赴保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3 00:50: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黄传玖)“‘以防为主’是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根本保证。”4月21日,东兴区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预测分析今年汛期情况,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针对今年汛期天气、降雨、水情发展趋势,东兴区作出分析预测: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影响,今年气候年景总体偏差,汛期总降水量较常年偏多,洪涝灾害较常年偏重,主要江河洪水以中高水为主。具体上讲,根据省气象局在全省防汛抗旱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上的预测,今年全省汛情重于1983年,略轻于1998年。

今年3月以来,东兴区启动了汛前准备工作,各单位各部门针对防汛薄弱环节,从责任、措施、监管、保障等几方面入手,认真准备,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查找不足,及时整改。针对仍然存在防汛责任人不到位、河道监管不完善的问题,当天的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牢牢把握主动权。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危险区、人口聚集区域、老旧城区和城市低洼地带“三个区域”;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堤防安全、在建涉水工程安全“三个部位”;突出抓好隐患排查除险、预测预报预警、抢险物资储备、预案完善落实“四个环节”,夺取防汛工作最终胜利。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还要加强旱情监测预报,科学调度抗旱水源,强化抗旱用水管理,充分发挥抗旱服务组织保障作用,扎实做好抗旱保春耕、保春播、保春灌和城乡供水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