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无害化处理集中宣传月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3 01:03: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谢强 曾亚卓  

四川在线消息(谢强 曾亚卓)为加强病死动物及其产品的无害化处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有效防控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4月18日,东兴区病死动物及其产品集中无害化处理宣传活动走进高梁镇,拉开了为期一个月的“无害化处理集中宣传月”帷幕。

当天,在高梁场镇,区农林局通过音箱播放、散发传单、设置展板等多种形式,对病死动物及其产品实行集中无害化处理进行集中宣传。

“禁止屠宰、经营、运输和生产、经营、加工、贮藏、运输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动物产品……”笔者现场发现:音箱里,反复滚动播放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节选;展台前,工作人员忙碌的发放着《无害化集中处理报告、收集、处理流程》《动物防疫法律法规》、《肉品安全消费常识》等宣传资料;展板前,工作人员一边接受群众咨询,一边解说无害化处理的标准、举措、程序。

2015年底,内江建成覆盖全市的14个无害化集中处理收集点,其中,东兴区的4个收集点分别设在高梁镇方家沟村、白合镇交通村、双才镇玉皇观村、郭北镇景坡村;同时,在资中建成现代化的“内江市动物无害化处理中心”,并于2016年4月1日正式投入运行。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让群众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对群众来说是‘天大的事’”。区农林局纪委书记张洪明表示,在接下来的这个星期,“无害化处理集中宣传月”活动将陆续走进东兴区其他三个集中收集处理点;同时,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农林局将安排专人指导各乡镇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理宣传,确保该项宣传进村入户,全面覆盖,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