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切实抓好“五一”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09:41:4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韦小梅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东兴区提前制定并采取了有力措施,抓好“五一”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紧急部署。根据省、市防火指挥部的有关安排部署,东兴区防火办公室于4月13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林区野外用火的紧急通知》,重点对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值班调度、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

二是召开会议,全面动员。东兴区组织基层林业站、斑竹林场、长坝山林管所等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针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风险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野外火源管理不严格、应对火灾能力不强等问题,要求各负责人调整工作思路,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强化督查,落实责任。东兴区防火办组织人员对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对重点林区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森林火险隐患大排查,尤其是进一步加强对森林防火区的电力线路、天然气管道等所属单位的监督管理力度。(韦小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