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法院纪检组监察室首次被记功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5 15:11: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2016年4月15日,威远法院纪检组监察室因工作业绩突出,是威远法院建院以来纪检组监察室首次被市中院荣记集体三等功。

2015年以来,威远法院纪检组监察室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积极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强化制度建设、执纪问责,主动查办案件,2015年被省法院表彰为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并在县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威远法院在履行监督责任中做到:一是深入开展教育,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干警培训的重要内容,定期开展廉政谈话,重大节假日进行廉政提醒。二是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制定《法院干警“八小时以外”行为监督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深入查找立案、审判、执行环节存在的廉政风险点,确保廉政建设从源头抓起。三是狠抓审务效能督察,全面落实党风廉政效能监督卡制度,电话回访案件当事人和诉讼代理人,对业务部门法官所办案件随机抽查。四是严格执纪问责,主动查办案件,认真办理群众举报或上级转办的纪检监察信访件,2015年对对违反工作纪律的17名工作人员视情形分别给予通报批评、约谈、诫勉谈话。

此次威远法院纪检监察室被中院记功,是内江市法院纪检监察系统生自建国以来的第一次,充分肯定了威远法院纪检监察室全体工作人员在院党组的领导和全院干警的大力支持下,秉承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适应新常态,在切实加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主动作为,奋力前行,取得不俗业绩,这必将激励威远法院纪检监察全体干警为进一步促进法院又好又快发展而与时俱进,再立新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