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34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参加廉政知识考试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6 09:59: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徐艳梅  

举行廉政知识考试——

市中区34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应试

认真答题

4月21日下午,市中区34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走进考场,参加了任前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未合格者将被暂缓提拔。

据了解,市中区举行这样的廉政知识考试已是第18批次了。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参加考试的领导干部均为今年换届拟提拔的乡镇、部门或村级干部;考试内容除党和国家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制度、法律法规以及财经制度等领导干部应知晓的廉政法规基本知识外,还特别增加了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的内容。

“试题比较简单,《准则》《条例》的内容占的比重较大,但都是平时学习的内容。”参加此次考试的市中区城管局市容管理股股长浦东元走出考场后信心满满地说,自己除了平时加强对《准则》《条例》的学习外,考试前还集中精力备考了一周,力争取得好的成绩。

举行廉政法规知识考试旨在积极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和党纪政纪法规教育,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教育效果。为了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实效,考试采用闭卷形式,要求考试对象在规定时间内独立完成。同时,廉政知识考试的试题全部从党员干部平时学习的“廉政知识题库”中抽取,本着学考结合、以考促学、以考促用的目的,通过难易适度的考试,检测领导干部廉政法规知识掌握程度,切实增强领导干部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据介绍,参加此次考试的34名拟任科级领导干部的廉政知识考试成绩目前已出炉,34人全部合格。截至目前,市中区已举办18批次廉政法规知识考试,共164人参考,其中有1人因考试不合格被暂缓提拔。(徐艳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