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多措并举加强农房登记指导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08:54:3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当前,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正进入攻坚阶段,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非常艰巨。资中县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加强对各镇农房登记的指导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

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派出7个工作组,利用半个月时间,分别召开了各镇的村建环卫中心、测绘作业单位、镇分管领导参加的农房登记现场会,查摆问题,明确思路,督促落实。

联系各乡镇的责任人员实行划片包干,随时跟进的工作方式,利用电话、QQ等方式进行问题解答,传送资料,了解进度。同时根据工作需要第一时间深入相关镇现场办公,召开有关部门工作协调会,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统一各户宅基地使用证明出具方式和移交程序,加强部门配合,对当前农房登记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经常性组织人员到各镇进行农房登记业务培训,在内容上包括办件流程、必收要件、注意事项、现场答疑等方面;在方式上培训镇干部、村组的具体业务人员,保证了培训效果。

积极与市房管局对接,制定了农房登记检查验收标准,再一次梳理了农房登记工作流程,并将以上两个方案下发到各镇,助推农房登记工作有序开展。(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