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在银行缴纳医保 方便参保群众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9 08:58:4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结合当前银行各营业网点都开通了个体医疗保险代收业务,资中县充分利用各银行网点,力推银行续缴医疗保险费。

准备到位。通过提前安排,资中县去年底就将2016年的城乡居民医保费可由银行代收提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制定了工作方案;及时与各代收医保费的银行签订代收协议;及时与财政协调,购足基金专用票据,通知银行及时领用。

宣传到位。拟定缴费通告,并印制1000余份,在各乡镇、社区、学校、银行醒目处粘贴;通过短信、电视、公交车LED等平台广泛向参保群众宣传;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之际,在人群集中的地方“摆摊设点”,重点宣传。

保障到位。对代收医保费的银行逐一进行测试,发现的问题及时与上级协调改进;每天对银行代收信息进行实时监测发现问题,及时与银行电话沟通、甚至派出专人到银行进行处理。

截至5月底,1.26万人在银行缴纳医疗保险,征收基金1848.76万元,既方便了参保群众,避免了往年排队拥挤的现象,又巩固了城镇医疗保险覆盖面。(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