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加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护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0 07:20: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蒋小琴  

农村饮水安全一直被列为头等民生大事,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隆昌县在构建覆盖全县城乡供水管网,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基础上,落实管护主体、强化工程养护、保障饮用水质,确保农村生产生活用水安全。

落实管护主体。对大型集中供水工程由县控水总站管护,对小规模集中供水工程采取委托乡镇或承包给个体户的方式进行管护,对分散的供水工程由自建受益农户自行管护。截至目前,基本实现全县259处供水工程管护主体全覆盖。

强化工程养护。采取“水厂承担+政府补贴”方式,筹集设立300万元工程维修养护基金,由财政、水务部门负责专款专用,及时维护供水工程设施设备和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良性运行。

保障饮用水质。对划定为水源保护区的饮水工程,采取“大中型水厂建立水质化验室、小型水厂由县水质监测中心统一检测”模式对水质进行实时检测,同时组织质监、疾控等部门不定期开展安全卫生执法检查,确保出厂饮用水质100%达标。(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