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威远小河镇“四到位”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0 07:31:4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林  

威远县小河镇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在全镇党员中掀起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潮。

集体学习到位。 组织在家党员集体观看《习近平重要系列讲话》远教节目,并要求每名党员书写观后感; 在各党支部开展“学党章、争先进”党员教育活动,以党章为镜子,检查自身存在的不足。建立流动党员QQ群,及时上传“两学一做”相关视频资料和《王东明同志在仪陇县安溪潮村党支部的党课报告》,要求每名党员自行下载观看学习,并要求每名党员上传学习记录。

宣传教育到位。通过召开动员会议、悬挂横幅、开通手机短信平台等方式进行宣传,积极引导全镇农村党员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来。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农村闲暇时节, 系统学习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进一步锤炼了党性,增强了党员法纪意识,提升了党员综合素质。

严明纪律到位。 镇党委成立作风建设督查组,由镇纪委牵头,党政办配合,定期不定期对各站(所)办、各村(社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镇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目标任务进行督查。设立换届选举民情监督员,建立政办通报制度,对督查中发现拉票贿选、跑官买官、推诿扯皮、工作落实慢,上班期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等作风效能低下问题进行严肃追责、公开曝光。制定目标考核办法, 严格作息时间上下班,坚持24小时领导在岗带班驻夜值班制,不定期开展干部值班纪律督查,防止脱岗,溜岗现象发生,全镇干部职24小时通讯畅通。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开展廉政谈话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引向深入。

工作落实到位。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抓好党员严肃换届纪律知识的学习,确保“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等换届纪律要求触及灵魂、入脑入心。(杨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