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紧盯节点 着力推进纪律审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6:58:1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肖体虎  

今年以来,市中区纪委把握当前全区换届的重要节点,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全力推进纪律审查工作,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加强线索排查。对全区各镇(街道)、区级部门2011年以来的案件线索进行了大起底、大排查,实行规范管理、综合评估、分类处置,对当前仍有举报、应查未查的要彻查;对已查未处的要重新审理坚决处理;对已查已处但处理不够到位的要重新核实,从严查处。

靠实责任,从严查办。将责任细化,明确处理方式、承办人员、包抓领导、办结时限和承办责任,形成“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业务科室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集中人员、集中力量提高案件突破能力,力争查办一批典型案件和重大案件,形成震慑。

加强协作,注重互通。强化案件查办和线索处置向上级纪委报告制度。健全和完善与公检法、审计等部门相互移送案件和信息反馈制度,实现线索共享,避免了推诿、延迟、失责等情况的发生,案件线索通报移送、案件查办协作配合更加高效顺畅。

通报警示,坚持警钟长鸣。建立健全案件通报制,按月通报乡镇纪委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要求各单位要对照典型案例暴露的突出问题认真反思剖析,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触及思想、触及灵魂。(肖体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