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卫生计生局全力做好高、中考卫生保障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09:51: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邓顺仙  

四川在线消息(邓顺仙)为切实做好高、中考期间卫生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营造平安和谐的考试环境,我县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严密部署,确保高中考期间学生健康安全。

一是卫生监督检查到位。县卫生执法监督大队对隆昌县县第一中学、隆昌县第二中学、隆昌县第三中学等9家考点学校及考生住宿场所开展卫生专项监督检查。指导学校做好防暑降温和室内开窗通风。督查考点周边住宿的宾馆内外环境整洁情况、通风换气情况、公共用具清洗消毒情况等。督查和指导学校自备供水和二次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水质消毒等饮用水卫生管理工作。检查结果整体良好,卫生监督人员对在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及时整改。

二是医疗救护准备到位。全县共安排30名医务人员每天轮流在高、中考考场蹲点,配备救护车,配齐常用急救药品、就诊设备,确保考试期间及时救治。救护车和医务人员在指定考点随时待命,负责考场师生突发疾病的现场处理和转送工作,对考生就医实现全程绿色通道,切实保障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三是疾病防控监测到位。加强对考点周围环境、病媒生物监测,根据需求合理开展环境消杀。密切关注高、中考期间的传染病流行情况,针对我县及周边地区的传染病疫情动态,进行高、中考期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题风险评估。强化应急联动,应急队员随时待命,应急物资准备充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在第一时间内进行处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