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做好防汛准备 确保安全度汛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7:09: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今年入汛以来,资中县深入推行“一线防汛”工作法,全面落实保障措施,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隐患排查在一线。组织防汛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河道、桥涵、矿山、学校、五保供养点、“交钥匙”工程建设点和危险滑坡体等重点部位,全面进行隐患排查,并建立排查台账。及时疏通河道、桥涵,对排查的危险滑坡体落实专人进行监测,确保排查到位,监测到点。

宣传教育在一线。通过广播、短信和散发宣传单的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汛和避灾避险知识,明确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及转移地点,提高群众应对自然灾害和次生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及时更新受灾害影响的农户信息,并按照“三到位”的要求层层签订防汛责任书,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汛情监测在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一旦出现重大暴雨和泥石流等突发自然灾害,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防范、早救援和早撤离。在重特大暴雨期间,实行定点监测、定时报告制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