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着力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07:13:5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推进“营改增”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重头戏”,也是促进稳增长、调结构的“关键点”。自“营改增”试点工作在资中县开展以来,资中县积极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

夯实组织保障。成立“营改增”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资中县先后召开4次工作联席会和5次业务会,明确目标要求、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分解责任、通报工作情况,强力推进“营改增”试点工作。

注重政策宣传。联合组建税法宣传队,举办2期“营改增”专题培训班开展政策辅导,全力扫除纳税人政策盲点,覆盖全县2700余名纳税人;印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8条、利用12个LED电子屏来回滚动播放政策要点,引导纳税人了解 “营改增”政策。

强化部门合力。部门之间积极对接,抽调骨干力量组建联合检查组,摸清辖区内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以及生活服务业税源状况,确保征管基数真实准确;推进管户移交,抓好“营改增”企业前期数据导入及税务登记、税种认定等基础工作,目前已顺利移交3416户营业税纳税人。(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