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加快推进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5 11:54: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唐璐 刘诗杨  

四川在线消息(唐璐 刘诗杨)今年,市下达隆昌县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民生目标任务1438户,隆昌紧扣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进度,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准备。目标任务已全部下达到各镇(街道),目前,各相关部门已按目标任务陆续启动中。

一是强化统筹部署,确保整体推进。成立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隆昌县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实施方案》,明确由县住建局牵头,发改局、财政局、民政局参与审批、验收把关,财政局监管专项资金,各镇(街道)具体实施。

二是注重审核公开,确保阳光操作。严格按照村民自愿申请、村委会评议、镇(街道)审核、县级部门审批的流程进行审核确定;注重信息公开,把村、镇(街道)、县级部门审核审批结果及时在村务公开栏进行公示,征集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确保“经济最困难、住房最危险”的农户首先纳入改造范围。

三是落实监督考核,确保项目质量。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指导组,不定期对危房改造工程施工现场进行质量安全巡查和指导监督,切实保证改造工程质量。实行定期汇报制度,将各镇(街道)危房改造情况,计入单位目标考核。

四是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专款专用。实行专户专账管理制度,做到专账核算、专款专用,所有资金在竣工验收合格后发放给危房改造对象,有效杜绝截留、挤占、挪用补助资金等问题的发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