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供销社:创新思路 拓展专合社发展渠道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8:58: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缪静 李乐  

市中区供销社把支持农民专业合社发展作为强农富农、激发地方经济活力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全程式服务、创新型引导,积极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壮大。

领导重视,支持发展。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前移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坚持做到对新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一律提前介入,从申请书的填写、设立所需条件、组织机构建立、章程起草的注意事项,直至合作社顺利领取营业执照和统一制作挂牌,实行主动、无偿、全程服务,有效地促进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有序发展。

积极引导,推动发展。重点引导、支持村组干部、农产品经纪人、种养大户和农村能人带头组建专业合作社,发挥其带动农户多、管理较为规范、产品具有一定市场、对弱势群体帮助大的特点,通过统一生产、统一营销、统一管理,实现规模效应,加快资本积累,形成村组干部、农产品经纪人、种养大户、农村能人与广大农民在共建合作社中“共享”发展成果,在“共享”中促进更快发展的机制。

注重质量,稳步发展。鼓励农民申办合作社,规范发展,成熟一个,登记一个,做到介入而不加入,引导而不诱导,让农民自己在政府提供的优良环境中组建服务自我、共享成果的经济实体并努力做大做强。截至目前,市中区供销社已累计引领发展各类农民专业合作社52个。(缪静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