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专项整治农村客运车辆交通违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09:02:0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周瑶慧  

近日,针对道路运输安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市中区把农村客运安全监管作为道路运输的重中之重,组织警力深入白马镇辖区内,对白马镇7座以上客运车辆进行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大队民警通过严格路面管控,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整治客运车辆无牌无证、超员超速、违法载人、报废车辆上路行驶、酒后驾驶等严重影响乘客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车辆及驾驶员的相关证照是否齐全、保险是否到期,车辆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等也一并进行了认真检查,确保车辆技术状况良好,消除安全隐患。

同时,大队民警还积极向驾驶员和乘客开展宣传活动,告知车辆驾驶员恶劣天气和复杂道路驾驶常识,杜绝“三超一疲劳”危险驾驶行为。向乘客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强调客车交通违法的危害性,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并鼓励群众参与监督,举报客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此次整治行动,大队共出动警力10人次,警车3台次,发放宣传资料80余份,检查过往车辆50余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起。(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