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住建局四举措抓好汛期建筑施工安全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0:30: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全  

四川在线消息(杨全)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全县已进入灾害性天气多发、季节性安全问题突出、建筑施工高峰期,极易造成安全事故。面对严峻的防汛安全形势,隆昌县住建局迅速行动,坚持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狠抓落实,加强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开展汛期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大检查,有效防范建筑安全生产事故。

一是强化管理责任落实。召开城市防汛安全工作紧急会,专题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层层压实防汛安全责任,及时修订应急预案,要求局属各单位和相关股室强化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夏季及汛期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险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监管。组织相关单位对全县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消除工程在汛期的潜在质量安全隐患。主要对建筑施工现场内的脚手架工程、基坑工程、模板支架、施工用电、施工机具等重点部位进行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做好各类临时设施、围墙的检查加固工作;对城区下水道等市政公用设施及时清淤,疏通排水设施,遇有险情立即进行排险救援,确保汛期施工安全。

三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加大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对各施工单位、监理企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积极开展安全文明施工活动,杜绝因疏忽大意、违规操作而引发的安全事故。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展板,在各施工现场广泛宣传和普及夏季防汛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建筑企业思想认识,强化民工的抗灾、减灾和自护、自救意识及能力。

四是强化汛期值班制度。制定了详细的值班安排表,编制了防汛人员通讯录,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工作制度,及时掌握雨情汛情和施工动态。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迅速上报,并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切实做到领导到位、值班人员到位、职责到位、责任追究到位,确保联络畅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务实的作风抓好汛期建筑安全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