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住建局践行“两学一做”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6 10:3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杨全  

四川在线消息(杨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隆昌县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规范了机关干部的行政行为,增强了行政执行力,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工作纪律,牢固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实现了服务提质、审批提速、办事提效的目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供组织保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职能股室或局属各单位抓落实的组织领导体系,主要负责人经常带头深入工地、深入基层,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的困难和矛盾,为机关效能建设的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实行首问负责制,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的发生。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回复,决不推诿扯皮。政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的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诚实守信、用语文明,让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三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效能。认真完成行政审批事项清理,优化窗口审批流程,完善审批服务办事指南,对前来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群众实行一次性告知制,依法依规做好受理初审,加快办件审查进度,积极创造“优质、高效、便民、文明”的服务环境。

四是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权力运行。按照依法行政、从严治政和勤政廉政的要求,从机关的机构职能和具体业务出发,严格执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制度,并在落实中不断完善,逐步形成行之有效的机关效能建设制度体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