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东兴区紧扣“三题”找准“三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8 09:58: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周海波曾胜利  

四川在线消息(曾胜利)东兴区提前谋划、及时部署、巧用方法,紧扣主题、专题和问题,找准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紧扣“主题”找准“出发点”,强化思想深入“识”。紧扣“学、做”主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召开动员会900余次,印发倡议书2800余份,并依托东兴宣传、微东兴、东兴广电站等平台开设专栏6个,组织全区900余个党组织阅读、收看,充分营造良好氛围。编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读本8300本、党员县级领导读本50本。集中征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50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10100本,分发放到26名党员县级领导和8000余名在职党员手中。使全体党员明确了学习教育要求,强化了思想认识,夯实思想基础。

紧扣“专题”找准“着力点”,创新方式深入“学”。紧扣“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根本宗旨、勇于担当作为”、“坚守纪律底线、树立清风正气”三个专题,科学设置“六课堂三规范一行动”学习讨论方式,以“互联网+”为平台,建立QQ、微信、易信等指尖党建平台,将新媒体和活动平台与传统方式有机融合,把红色资源搬上屏幕,促进党员教育“智慧升级”。依托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中心组学习、党课、组织生活会等,通过个人自主学、集中组织学、专题研讨学、实地体验学、党课辅导学等方式,将学习教育精神与实质迅速传达给每名党员,推动学习教育层层深入。目前,全区开展学习研讨、培训600余次,组织主题党日活动860次。

紧扣“问题”找准“落脚点”,找寻差距深入“做”。全体党员对照自身情况,比照合格标准,紧扣“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是否从严、勇于担当责任是否尽心、善于管理是否尽责、坚持原则是否到位、严于律己是否从深”等问题,以“我是党员亮身份、我是党员当先锋、我是党员做奉献、我是党员好光荣、我是党员请监督”“五我”活动为载体,瞄准问题去,对照问题走,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化解问题做。目前,解决党员中存在的各类问题10000余个,开展“我为企业献一策”、“党员领办攻关”等活动3130次,提供合理化建议1250条,开展技术革新914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