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隆昌多措施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0 07:54: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黄帅 蒋小琴  

近日,记者获悉,“十二五”期间,隆昌县已建成幸福美丽新村39个。近年来,隆昌县以“业兴、家富、人和、村美”为目标,以助农增收、脱贫致富为核心,切实保障民生,大力实施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隆昌县按照城乡发展一体化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要求,统筹编制新村建设规划,制定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和建设任务,优先选择基础条件较好、领导班子得力、群众愿望强烈的行政村率先开展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试点示范;各镇(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谋划,合理选择示范村开展试点,形成布局合理的城镇、中心村、自然村空间形态,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

按照“渠道不乱、用途不变、优势互补、形成合力”的原则,归并整合涉农项目资金,同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鼓励引导金融和社会资金投入幸福美丽隆昌新村建设。近日,隆昌县财政已及时将2016年省级财政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资金1200万元下达到各镇,涉及全县14个镇19个行政村,该项资金将专项用于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特别是农村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补助。

突出农民主体,建立农民群众参与幸福美丽隆昌新村建设机制,让农民自始至终参与新村建设的决策、管理、监督全过程。县财政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责,协调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使用、工程查验等监督管理工作,确保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运行,全力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黄帅 蒋小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