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增强执法透明度确保执法公正性

http://www.scol.com.cn  (2016-06-21 08:09: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为增强环保执法工作的透明度,确保执法的公正性,资中县通过规范执法过程中的一系列操作流程,提升环保执法水平。

规范环境执法程序。严格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坚持执法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建立案件回访制度。

规范监督检查程序。严格执行两人或两人以上执法,并出示证件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规范环境处罚程序。对环境行政处罚案件,严格把好事实关、证据关、定性关、处理关、程序关,坚持做到事实不清不盲目决定,证据不充分不勉强决定,定性不准确不轻易决定,法律程序不完备不忙于决定,利用法律条文不确切不随意决定。

规范环保送达程序。行政处罚法定送达文书必须由直接责任人或法定代表人签字,当法定代表人不在或拒绝签字时,可采取留置送达,执法人员严格按法律规定及时送达文书,对所送达的法律文书,认真填写送达回执及详细记录。

规范法律文书。严格区别执法类别,按类别制作法律文书,规范填写法律文书。(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