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发挥监管作用 净化市场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7:40:3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资中县深入推进市场环境整治

强化市场监管,是保障群众基本利益的有效方式,资中县进一步从网络交易、市场整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方面入手,发挥政府部门对市场的监管作用。

加强网络交易监管。资中县围绕网络监管服务平台建设、“红盾网剑”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大监管力度、提升监管水平。截至目前,共检查网站、网店50个,实地检查网站经营者20个,提请关闭网站1个,行政指导2次。保障网络交易监管取得实效。

深入推进市场整治。深入开展保护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商标侵权案件8宗,严厉地打击了商标侵权、制假售假的违法行为。通过对农贸市场进行综合整治,市场内外环境脏、乱、差现象已初步好转,违章搭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吊乱挂、乱贴乱画等已逐步取缔。

抓好安全生产月工作。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一岗双责”制,组织管理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今年上半年,检查市场经营主体1500户次,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严厉查处安全生产领域的各类违法违章经营。(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