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资中县全面推进医保服务智能监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07:42: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孙国丞  

“互联网+智能监管”

随着医疗保险制度改革不断深入,借助“互联网+大数据”模式,资中县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服务智能监控工作,维护参保人员利益,保障基金安全,实现医疗保险可持续发展。

伴随着基本医疗保险“智能监管系统”在资中县县级医院正式上线运行,将实现门诊、住院、药店购药、医保医生、参保人员等全方位监控,确保医疗消费数据筛查100%全覆盖。待系统运行成熟后还将适时在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全面推广运用。

该系统的运用将倒逼医疗机构主动加强内部管理,倒逼医务工作人员自觉规范自身行为,促进医疗机构建立医生工作站,将一些成熟的监控规则和指标嵌入医疗机构信息系统,第一时间发现疑似违规信息,阻止违规行为的发生和蔓延,实现合理治疗、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控费。

截至8月,“智能监管系统”共筛查资中县县级医院住院医疗消费2684人次,筛出异常数据3870条,涉及违规费用29.32万元。(孙国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